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巴音朝鲁会见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

2018年09月21日10: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动冰雪运动领域的务实合作

9月20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来访的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记者 宋锴 摄

9月20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来访的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肃海岚一行的到来。他说,中国和芬兰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去年4月,两国元首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芬兰是世界冬季运动强国,在冰雪运动场馆建设、配套管理、装备制造、人员培训、科技研发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吉林省地处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亚洲品质最好的冰雪资源,也是中国开展冰雪运动的重要省份。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双方在冰雪运动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要进一步拓展在冰雪运动、冰雪产业上的合作空间,将更多芬兰的优势项目和技术力量与我省冰雪资源融汇到一起,努力实现双方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肃海岚大使对吉林省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表示赞赏。他说,这次考察对吉林省良好的冰雪设施建设留下美好印象,将以“中芬冬季运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吉林省在冰雪运动、冰雪产业以及教育培训、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力争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张安顺、朱天舒参加会见。(记者曹梦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