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陈求发主持

2018年09月21日09:5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9月20日,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高度重视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陈求发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全省“两节”期间平安稳定。一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企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监管,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操作规范,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二是要细致做好信访工作,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制,一级抓一级,着力减少存量、控制增量。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依法化解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切实做好维护公共安全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审批大型群众活动或促销活动,科学调配运力,及时疏导客流,特别是加强对高速公路的疏导和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四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调度指挥,进一步细化实化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督促检查,对因工作不力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唐一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中秋佳节和国庆假期。一要确保各个领域稳定再稳定。加大要害部位、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保护防范力度,全力抓好政治安全,全力抓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抓好社会公共安全,把各类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巩固发展全省经济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人民群众生活平安顺利。二要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再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和其他关键领域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完善预案、细化措施,确保重特大安全事故“零发生”、信访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三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再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指挥调度、应急处置、整体作战和值班值守,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层层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做好、落实到位。同时,对“踩红线、越底线”和“在位不履职、履职不尽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追责。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部署全省“两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雷部署全省“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省领导范继英、廖建宇、张福海、刘焕鑫、陆治原、孙轶、戴玉林,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杨忠厚 明绍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