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陈求发主持

2018年09月21日09: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调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9月20日,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调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环保督察和海洋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赢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战。

陈求发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方案,切实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二是要集中力量攻坚,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逐一调查核实、从严监管,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死灰复燃,正在推进的要紧盯不放,不见成效不撒手,没有完成序时进度的要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紧盯薄弱环节,抓好重点领域环境问题整治,抓好中央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处理,抓好整改要素协调保障,坚决啃下“硬骨头”。四是要逐级传导压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有关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五是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考核追责问责,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六是要强化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唐一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全面整改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着力打造“美丽辽宁”。一要求真务实、真抓整改。思想上要真到位、工作上要真行动、督查上要动真格,知行合一、言行一致、重在行动,真正做起来、动起来、抓起来,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精准整改。紧扣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的问题,针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彻底和出现反弹的整改任务,整体研究、全面部署,聚焦重点、大力攻坚,逐条逐项制定专项方案和整改措施,纳入“重强抓”专项行动重点工作,有板有眼、有力有序推进整改。三要勇于担当、抓紧整改。坚持紧扣序时加油干、不踱方步加快干、攻坚克难狠劲干,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四要狠抓落实、有效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提高完成率和办结率,做到责任层层压实、措施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做实,讲求质量、务求实效,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半拉子”项目和“烂尾楼”工程,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问题全面解决。

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枫林、郝春荣分别通报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14市、省住建厅和中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作发言。

省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章、范继英、张雷、廖建宇、张福海、刘焕鑫、陆治原、孙轶,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环保部门、沿海六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杨忠厚 明绍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