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哥斯达黎加前总统阿里亚斯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阿里亚斯:和平的对话和谈判才是解决冲突的正确方式

2018年09月20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哥斯达黎加前总统阿里亚斯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亚澜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南京9月20日电 (杨亚澜)昨日,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南京开幕,并举行了第一次全会暨和平论坛。会后,哥斯达黎加前总统阿里亚斯接受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媒体的联合采访。阿里亚斯在采访中表示,武力并不能解决目前全球出现的各种冲突,而应该通过和平的对话和谈判来解决。

在阿里亚斯看来,21世纪的起点并非和平。他指出,很多人在21世纪之初,都有一种非常乐观的心态,认为21世纪与20世纪不同,会以一种和平的姿态展开。但在21世纪初,阿富汗、叙利亚、马里等地都可以看到战火的侵袭。目前,全球在军事国防领域的投资也在不断上升。这是各国政府应该关注的问题。

阿里亚斯表示,全球的冲突原因是多元的,而武力并不能解决所有的冲突,应该通过和平的对话和谈判来解决。中国在此方面展现了非常突出的领导力,中国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了同其他国家之间的分歧,为世界和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