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政协系统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娄勤俭作批示

2018年09月20日08:4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政协系统加强新时代政协 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19日,全省政协系统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部署,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实省委最新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质量作了讲话。

娄勤俭批示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江苏政协工作和党的建设实际,在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方面下更大功夫,真正把各级政协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好、建设强,更加有效地团结凝聚全省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合力奋斗。

黄莉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她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着力加强政协委员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大力度推进党的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南京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有关党员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阎立主持会议。13个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作大会交流发言。(记者 顾 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