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将建立更加便捷的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机制 

2018年09月19日08:3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刘代忠

目前,我们(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保局)已与重庆市社保局相继签订了渝广两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合作协议》《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互认协议》,并升级改造了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系统,顺利实现了养老保险与省级、部级平台的无缝对接和电子转移。今年(2018年)1至8月,全市(广安)转移养老保险关系至重庆320人,转移基金1061.16万元;重庆转入我市520人,转移基金1140.36万元;渝广两地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互认528人。渝广两地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日渐紧密并趋向成熟。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社局将致力于渝广两地养老保险经办服务“同城化”,推动建立更加便捷的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机制。同时,不断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网医院覆盖面,推动实现县级全覆盖。加强与重庆市人社局对接,争取在2019年底之前建立工伤事故调查结果互认机制。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