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王建军多杰热旦出席

2018年09月19日15:2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9月18日,省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同志作了题为“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民族问题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学习会。

丹珠昂奔同志从基本概念、基本内涵、基本方法3个大的方面,对我们党认识民族关系、解决民族问题的历史脉络作了介绍,对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指南和根本遵循。报告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既把握总体又突出重点,既有历史纵深又有理论高度,紧密联系民族工作实际,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民族工作水平,开启我省民族工作新征程,很有启发。

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部署、省委的安排和王建军书记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政策,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不断增进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通过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谱写青海深入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记者 薛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