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在广安举行

2018年09月18日08: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健身秧歌扭起来。

9月17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在市体育馆举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副主席林淑英及陕西、河南、深圳等老体协的嘉宾出席展示大会。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主席肖光成宣布开幕,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洪仁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上午8时许,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展示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地的27支代表队433名运动员神采奕奕地列队出场,他们矍铄的精神、幸福的笑容,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风景。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大家从全国各地来到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家乡,感受广安改革开放的发展氛围,展示交流各地老年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和技能,很有意义。

盛志国指出,老年体育健身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在引领新时代老年生活新方式,增强老年人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实际的作用。老年体育运动经常化、生活化最重要的是体育健身真正融入生活,这需要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和社会体育组织不断满足老年人健身需要,为他们提供易于普及、便于参加,最能展示健康美的体育健身渠道和方式方法。

盛志国强调,中国老体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和“面向基层、服务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注重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组织方式和技能创新,不断丰富老年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举办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旨在通过倡导、鼓励各级老体协和体育爱好者,积极求实创新,挖掘、传承适合老年人开展的体育健身新项目和近年来常态推广的老年体育健身项目的新套路,打造老年体育健身新项目和新套路的交流平台,展示推广适合在老年人群中开展的新的健身内容和方法,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曾卿在致辞中说,全国老体协把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放在广安举行,这既是对小平同志家乡建设的特别关心和厚爱,也是对广安老龄事业的有力支持和帮助,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曾卿表示,全国老体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龄事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有力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次展示大会,将让我们看到充满活力的老年群体和形式新颖的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必将为广安老龄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广安文化体育事业带来新的机遇。广安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老年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广泛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不断完善养老支持政策,积极关爱鳏寡孤独老人,努力营造尊老敬老良好风尚,让广安老年人生活得更有品质、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在随后的展示大会中,与会代表队带来了按摩韵律操、柔力球、手杖操等健身展示类项目以及桌上冰壶球、老年软式网球、指弹球等场地健身类项目。广安作为东道主,共有广安区、邻水县、岳池县3支代表队参赛,展示了宕渠连响健身舞、穴位按摩棒球操、手圈操、扶阳功4个健身项目。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与会领导还为表现优秀的代表队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最佳编排奖、最佳配乐奖等六个奖项。最后,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宣布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闭幕。

市领导甘丽、李继刚、陈全禄、唐剑出席上述活动。(记者 刘秦君)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