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曾卿参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小组讨论: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甩开膀子加油干

2018年09月18日08:2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7日,(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分别参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第二、第六小组讨论。

曾卿在发言中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是在广安发展进入特殊阶段,召开的一次肩负特殊使命的重要会议。这次市委全会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广安“怎么办”“怎么干”的时代课题,绘就了从现在到2022年广安发展宏伟蓝图,丰富完善了广安发展总体布局,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全面开启新时代广安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曾卿说,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是广安各级干部做好新时代广安工作的重要前提。建勤书记的重要讲话和“1+2”文件是市委结合省委对广安的“两个定位”,以及彭清华书记对广安提出的工作要求,用心用力答好省委答卷,体现了政治上的坚定性; 是市委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心用力答好时代答卷,体现了发展上的连续性;是市委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用心用力答好实践答卷,体现了方法上的创新性;是市委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永恒主题,用心用力答好人民答卷,体现了执政上的民本性。

曾卿说,市政府一定要认真按照建勤书记和市委部署,团结一心向前看,积极主动干好工作,把市委绘就的新时代广安发展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紧扣市委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抓紧梳理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要干的具体事,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和推进措施,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要对标总体目标确立主攻方向,按照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特色、做强优势,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按照“城市提质工程”,更新规划理念、转变建设观念、理顺管理机制,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按照“乡村振兴工程”,把农业作为应该干而且能干出成效的大事来抓,建设“美丽广安·宜居乡村”;按照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对每个领域都做好规划,实打实地去推。

曾卿说,政府系统要建立常态化“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机制,要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在新起点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