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崇尚实干

2018年09月18日08:1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7日,(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参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第一组、第四组讨论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好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广安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审议好、完善好全会文件,使其成为广安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站高谋远,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等分别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紧紧围绕报告主题、具体内容,结合实际,提出建议。李建勤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同大家互动交流。

李建勤指出,此次全会贯彻落实中央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省党代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要求,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布局。抓好会议系列文件审议,要把握结合广安实际这一要求,找准小平故里、紧邻重庆两大比较优势,清醒看到广安经济总量小、结构不优、发展质量不高等弱项短板,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程度,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让老百姓富起来。要把握顺应群众期盼这一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对人民负责。结合广安实际需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让美丽广安经济繁荣、平安和谐。

李建勤强调,要牢记邓小平同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精髓,站高谋远,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将其打造成为广安的四张名片。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充分思考资源现状、人才现状、地理位置、经济实力,制定切实可行目标,努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李建勤强调,要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抢抓机遇奋力前行。要深刻认识“不进则退、慢进掉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弱项、短板和面临形势。要抓住众多战略机遇,强化对外合作,深入研究市场,积极抢占先机。要坚持差异化、错位化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按照“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产业”的思路,着力创品牌、提升附加值、形成“拳头”产品,以产品促产业,形成县域特色经济。(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