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2018年09月18日11:0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9月17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夏红民、赵德明、刘捷、龙长春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作总结讲话。

孙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独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的重要论述,着力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实效,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孙志刚强调,近年来,全省组织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改革创新,为推动全省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要认真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孙志刚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坚守政治忠诚,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农村党建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狠抓落实,国企党建要重点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高校党建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其他领域基层党建也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健全干部培养选拔“五大体系”,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注重提升质量,加强制度创新,强化问责问效,营造良好氛围,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谌贻琴在主持时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孙志刚书记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贯彻组织路线、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开创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坚持事业为上、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邑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作为铸魂之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统筹干部选用管带育,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贵州后发赶超大业中来,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持续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上,黔南州等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贵安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高等院校和省管国有企业党委(党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记者 李薛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