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自觉强化宪法意识法治观念 切实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

2018年09月15日13:1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自觉强化宪法意识法治观念切实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

9月13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和宪法开展研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确保宪法在政府系统得到全面贯彻实施,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和副省长王翠凤作了交流发言。李国英指出,要自觉强化宪法意识、法治观念,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把宪法意识融入血液、植入基因。要忠实崇尚宪法,在内心深处树立起对宪法的信仰和忠诚,真正把对宪法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要自觉遵守宪法,坚持宪法至上,自觉用宪法规范一言一行,真正做到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外、更不是法治之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坚定捍卫宪法,增强宪法自信,捍卫宪法尊严,旗帜鲜明抵制和批驳各种错误思想和不当言论,切实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性。

李国英强调,要自觉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坚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严格依照法定权限、法定规则、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完善政府规章,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带头落实责任、营造氛围,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督促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宪法贯彻实施的研究谋划和组织推动,在政府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打牢坚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胡旭)

(责编:孙爽、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