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立足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 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2018年09月14日11:0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立足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 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9月13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市调研民生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和质量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陪同。

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沙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刘奇通过互动触摸屏,体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一键通”。他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家政服务的供需情况。刘奇指出,做好民生工作的前提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紧盯群众具体需求、关注群众切身感受,切实解决事关人们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

来到南昌市西湖区社保业务经办大厅,刘奇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询问办事流程,还现场体验了社保卡补办的方便快捷。刘奇叮嘱工作人员说,对于办事群众而言,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要牢记为民宗旨,提升办事能力,切实让群众在一次次优质高效的服务中感受温暖,增强对党和政府的情感认同。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是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在西湖区桃花镇国贸阳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刘奇很欣慰,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搭建好平台,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来到西湖区社会福利院,刘奇走进一间间居室,走进娱乐室、食堂,与老人们拉家常、致问候,祝他们健康长寿。他详细了解了福利院二期规划设计,强调,民生工程要立足保基本,立足普惠性,让最需要的群体享受政策的阳光雨露。刘奇还走进安全室,俯身查看消防器材完备情况,反复交代福利院工作人员,不能有半刻懈怠、丝毫麻痹,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刘奇还临时改变行程来到南昌麦园垃圾填埋场,实地察看防臭举措实施情况。他强调,环境就是民生,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整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还百姓清新的空气。

调研中,刘奇强调,改善民生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必须根据发展阶段、现实基础和群众需求,区分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安排,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每一件事都办到老百姓心坎上。不能好大喜功、脱离实际,更不能搞花架子、造“盆景”。(记者 刘勇)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