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唐一军:解放思想凝聚共识 科学谋划强化统筹 促进“飞地经济”有力有序有效发展

2018年09月14日10: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解放思想凝聚共识 科学谋划强化统筹 促进全省“飞地经济”有力有序有效发展

9月13日,辽宁省政府在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召开全省推进“飞地经济”现场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强化统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促进全省“飞地经济”有力有序有效发展。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创新区域合作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朝阳市狠抓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激励到位和招商措施到位,在发展“飞地经济”方面走在了前列、树立了标杆,探索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了县乡活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现场会上,唐一军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发展“飞地经济”的重要意义。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是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四个着力”“三个推进”的重大举措,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繁荣壮大乡镇经济、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路径。乡镇强则县域强,乡镇兴则县域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突破难点、突出重点,激活动力、激发活力,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努力走出一条创新转型优质发展的振兴之路。

唐一军强调,要科学谋划、协调推动,促进“飞地经济”有力有序有效发展。

各地要结合自身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学习借鉴朝阳的经验和做法,拓宽思路、不拘一格,加快发展“飞地经济”。要坚持新理念引领、高质量起步,唱好“重头戏”、构建新格局,注重区域性、打好“特色牌”,着力强统筹、坚持“两手抓”,打造合作链、共下“一盘棋”,营造好环境、务求见实效,全力推进“飞地经济”发展。

唐一军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发展“飞地经济”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把发展“飞地经济”列入“重强抓”的重要内容,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绩效考核,以“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精神,坚持带头抓、狠劲抓、精准抓、有效抓,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成一桩,努力形成“飞地经济”发展的星火燎原之势。

在朝阳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朝阳通美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新材料项目、博宇(朝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PBN产品项目、辽宁东晟高新碳材有限公司石墨电极项目和喀左“飞地经济”核心区,参观了朝阳市“飞地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展板。

辽宁省领导张雷、陈绿平、郝春荣、李金科出席上述活动。各市市长,41个县(市)长,有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明绍庚)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