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希会见斐济总统孔罗特

2018年09月14日19:1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希会见斐济总统孔罗特

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苏瓦会见斐济总统孔罗特。

李希向孔罗特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斐济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为中斐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们愿同斐方进一步加强双边、党际及地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斐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尊重斐济人民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继续为斐国家建设和民生发展提供帮助。

孔罗特请李希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对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他说,斐中在很多领域理念相通,愿在探索自身发展道路中与中方加强交流。斐方衷心感谢中方对斐发展的帮助,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继续扩大与中方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应斐济政府邀请,李希于9月12日至14日率中共代表团对斐进行友好访问。其间,李希还考察了中方在斐援建项目,并与斐方领导人共同见证了有关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社苏瓦9月14日电 记者张永兴)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