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求真务实开会 有力有序干事

广安市政府召开9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18年09月12日07:5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根据(广安)市委要求,从9月份开始,市、县两级政府每月召开一次经济运行月调度会议,推动政府系统有针对性地抓好日常经济工作。9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市政府9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着重就存在的问题和当月要干的事情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各区市县和园区,市直相关部门通报了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和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事情,各位参会副市长对分管联系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曾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扎实开好市、县两级政府经济运行月调度会,是落实市委关于政府抓日常经济工作职责的重要载体,必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在研判形势、总结问题、安排任务、推动落实上下真功夫,确保会议发挥应有作用、取得实效。

会议就市政府近期要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按照“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的“牛鼻子”,做实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申报、包装要与中、省最新政策取向精准对接,确保立得了项、入得了库;加快项目审批工作,对有明确资金来源的项目,要实行归口部门统一申报,职能部门并联审批的方式,特事特办、限时办理,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规范、集中、高效使用财政资金,进一步压缩一般性和无效益财政支出,统筹使用财政资金保障市委市政府要干的大事;严格监管地方新增债券使用方向,加强制度管理和定期审核,确保地方新增债券用向明确、用法得当。要主动适应新金融政策对融资模式带来的新要求,大张旗鼓做大做强做优一批具有投融资能力的国有企业,按照政策准则和市场法则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形成金融资本大规模支持广安发展的格局。要着力培育重点产业和规上企业,按照市委确定的产业体系,精心编制产业推进计划,确保产业推进有专班、专人、专责;规上企业要新增一批、救助一批,确保规上企业规模有序扩张,效益逐步向好。要抓紧编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规划,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擦亮农业大市这块金字招牌。要继续做好商贸流通工作,抓好西博会参展活动,抓好海关申报争取,积极为人民群众培育上档次、有规模、有品牌的本土消费环境。要创新方式做好投资促进工作,对签约项目实行“一把手”工程跟踪跟进,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要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两手抓”,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法依规加快闲置土地处置和开发利用;另一方面要扶持一批国有、混合所有制的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大企业规模、增加地方财税收入、做响广安品牌。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按照补短板、做减法的要求,把规划制定好,城市形象维护好。要做实民生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大社会保险欠缴费清理力度,维护社会稳定和广安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会后,市政府办公室要尽快将部署的工作梳理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在第一时间明确工作推进计划和责任人员,市督查办要动态跟踪督查,确保每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