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重庆日报评论员:让时代楷模的精神力量不断生长

2018年09月12日14:5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让时代楷模的精神力量不断生长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提出的总要求。杨雪峰,就是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这样的使命和担当。昨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杨雪峰为榜样,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杨雪峰是新时代公安干警的杰出代表,是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好民警,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基层的人民情怀、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不仅是公安系统的学习榜样,也是全社会崇尚的英雄模范,值得每一个人致敬和学习。如今,在巴渝大地掀起学习杨雪峰的热潮,就是让时代楷模的精神力量不断生长,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竭的精神动力。

向杨雪峰学习,就要学习他赤诚的信仰。信仰是每个人奋斗的力量源泉,是人生的指路明灯。杨雪峰把忠诚融入事业追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每逢急难险重任务,他总对战友说“让我来、看我的、跟我上”,直至倒在自己深爱的阵地上,用热血铸就了忠诚、用生命守护了平安。

向杨雪峰学习,就要学习他为民的情怀。为人民服务,是每一名党员必须要有的宗旨意识和行动自觉。从增划斑马线保护学生过马路安全,到冒雨忍饥挨饿彻夜守护大桥,再到不顾疲劳将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背到2公里外的医院……杨雪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辖区群众的繁琐小事当成自己的顶天大事,立足岗位暖心为民。

向杨雪峰学习,就要学习他奉公的追求。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无论在哪个岗位,杨雪峰都公私分明、公道正派,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从警以来,他先后参与侦破案件300起、处理交通警情2300起,创造了执法“零投诉”的纪录。

向杨雪峰学习,就要学习他清廉的操守。如果生活作风上不检点、不正派,进而在道德操守上打开缺口,出现滑坡,那就很难做到清正廉洁。杨雪峰时刻高悬法纪明镜,紧握道德戒尺,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树立起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面对执法中各种诱惑干扰,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每次遇到违法车主金钱贿赂,请求“放一马”时,他总是不为所动、严词拒绝、依法处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当前,重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无数个“杨雪峰”式的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忠诚奉献、不懈进取。我们要以杨雪峰同志作为标杆,对标找差距,对表促落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以杨雪峰为学习榜样,将时代楷模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前行的力量,是传承时代楷模杨雪峰遗志的应有之义,更是我们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