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建设生态良好产业兴盛民族团结的幸福家园

2018年09月12日15:1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建设生态良好产业兴盛民族团结的幸福家园

9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红寺堡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业园区整合及民族团结工作进行调研。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深化园区改革,全力促进团结进步,建设生态良好、产业兴盛、民族团结的幸福家园。

青铜峡国家级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宁夏最大的黄河滩涂湿地生态系统。咸辉了解保护区退耕还湿、生态修复等情况后说,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完善生态规划,做好生态修复,真正把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守护湿地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生态红线意识,坚决贯彻国家自然保护区条例,持续加强建设和管理,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促进自然保护区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在吴忠金积工业园区春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咸辉与园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园区管理、整合升级、产业定位和企业生产、研发、销售等情况。咸辉指出,工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集聚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园区整合优化,不断增强园区的核心竞争力。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合理统筹园区布局发展;要明确产业定位,聚焦主导产业强链补链融链延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要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好项目、优项目。咸辉还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创新研发“拳头”产品,牢牢占据市场主动,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9月是宁夏第35个民族团结进步月,全区上下喜迎自治区60周年大庆之际,咸辉来到红寺堡区新民街道东方社区,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咸辉说,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和谐的基础。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军营、进家庭;要充分发挥社区管理功能,创新方式方法,构建嵌入式社区结构,把一家一户凝聚起来,让各族群众共居共事共乐,同心同德建设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宁夏篇章。(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