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易炼红:再创千年瓷都辉煌 做让世界感知中国惊叹中国的城市

2018年09月12日14:2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再创千年瓷都辉煌 做让世界感知中国惊叹中国的城市

9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来到景德镇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实现新的跨越,再创千年瓷都辉煌,努力做让世界感知中国、惊叹中国的城市。

古瓷余韵,穿越厚重历史;素胚彩笔,赓续灵动文脉。来到景德镇御窑博物馆,易炼红观历史遗存、访古巷民居、品瓷都风貌,详细了解景德镇城市和陶瓷产业发展历史。易炼红考察了陶瓷智造工坊和国瓷馆等,要求景德镇坚定不移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做大规模,提升质量效益,再展千年瓷都陶瓷产业雄风。来到景德镇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是城市“绿肺”,沁人心脾,易炼红对景德镇“城市双修”工作表示肯定。在考察昌飞公司吕蒙总装园、景德镇航空小镇时,易炼红详细了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希望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引进新的项目,完善全产业链条,提升档次和规模,推动航空等新兴产业发展。

座谈时,易炼红肯定了近年来景德镇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要彰显特色优势、建设繁荣景德镇,做精艺术陶瓷,做优做强做大日用陶瓷,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发展航空、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等服务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活跃度。要提升风貌形象、建设精美景德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配套、高水平管理,在加快补齐功能短板上再提速,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再发力,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上再聚焦,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指数,把景德镇打造成为精致、精美、精品之城。要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幸福景德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之所向、政之所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创新社会治理,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记者李冬明)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