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华蓥市:政协委员参与农村低保审批监督

2018年09月11日08:1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生活,9月以来,华蓥市政协华龙委员活动小组积极履责,选派3名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监督该街道四季度农村低保动态调整审核工作,加强农村低保审批的民主监督,进一步促进农村低保为民造福。

该委员小组抽取了该街道民政部门工作资料,查阅了关于农村低保方面的政策要求,明确了低保享受对象的条件。同时,选派的政协委员随同街道民政部门共同入户调查,听取困难群众和群众代表意见,对各村(社区)的低保评议程序、公示情况等进行监督。

截至目前,华龙街道政协委员参与监督低保评议102户,新增低保20户28人,动态调整生活好转、死亡等清理29人,农村低保调标16人。 (鲁轶)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