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兴起新一轮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18年09月11日14:0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兴起新一轮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9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省政府研究室党总支和省政府办公厅一处党支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学习活动,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学习交流开始时,沈晓明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既是中央给予海南的使命和信任,也是海南发展面临的新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兴起新一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不能泛泛地学,要精学细读、反复研究、务求实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各级领导要做好示范,带领大家一起精读研习,推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活动的深入开展。

沈晓明专门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再一次反复精读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并为这次专题学习会上的交流发言作了精心准备。在今天的会上,他利用近两个小时时间,带领与会同志逐段逐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并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分析解读。沈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海南发展不能以转口贸易和加工制造为重点,这对海南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海南要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发展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推动种业、医疗、教育、体育、电信、互联网、文化、维修、金融、航运等产业发展。改革开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可以通过开设自贸区直销店等形式让群众感受到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好处。改革开放越深入,越要坚持党的领导,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正确方向。

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学习。(记者况昌勋)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