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黑龙江《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开展终端站点排查   “是”与“否”见工作实效

2018年09月10日15:03    来源: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

为迎接全国远程教育第四次“百村调查”工作,突出解决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安徽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远教终端站点集中排查月活动。

一查组织领导,看工作重视和保障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地是否将远教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大盘子”,是否列入基层党建工作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中,是否健全远教领导小组,是否健全经费保障机制。

二查站点设施,看配置和功能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按要求设置,站点设备是否配齐,软件设施是否按时更新,信息录入是否统一等。

三查站点管理,看规范运行和执行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落实以市或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管理制度,是否有专用的学用记录本和站点标识牌,是否制订播放计划和节目预告,是否存在片面追求开机时长而长期不关机现象等。

四查工作队伍,看人员配备和履职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配备了1~2名管理员(播放员)并统一登记备案,是否每年参加业务培训并熟知掌握工作要求和相关技术,是否履行好“五大员”(组织员、宣传员、信息员、技术员、辅导员)职责。

五查日常学用,看真学和真用是否到位。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落实月度播放计划及考勤登记真实性,日常学用工作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是否紧密结合,“万村网页”维护与组工微信订阅工作是否到位,“双创双争”活动开展是否落实到位。

六查站点覆盖,看工作延伸和拓展是否到位。主要查看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是否做到远教终端站点应建尽建,各地是否部署推进终端站点拓展延伸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组织电信模式或互联网模式站点情况是否建立台账。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自查工作已全面完成。省委组织部组成三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暗访督查,确保排查月活动取得实效。

(余英俊)

(原载于《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2018年第8期)

  (《党员电教与远程教育》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