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年底前终结水库养鱼历史 将取缔180座水库承包养殖合同 

2018年09月07日08:1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广安)市水务局获悉,年底前,我市将取缔180座水库的承包养殖合同,届时将成为全省首个全面取缔水库养鱼的市(州)。

去年8月,我市对全市342座水库进行全面排查,掌握了全市180座养鱼的水库水面及库周承包养殖、经营项目的承包年限、到期年限、承包费用、运行管理等情况。

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库水质管理和保护工作,要求凡承担饮(备)用水水源的水库,在今年底前全部取缔养殖承包合同,由产权单位统一负责管理。对利用畜禽粪便、化肥及其他人工饲料等进行水面养殖污染水体水质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避免水产畜禽养殖活动对水库水质进行污染。

截至目前,各区市县、园区已相继出台全面取缔承包养殖合同的相关文件和补偿标准,全市已取缔水库承包养殖合同127座,占应取缔180座水库的70.6%,其余的年底前全部完成。(见习记者 苏怀平)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