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奇会见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

2018年09月06日09:2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刘奇会见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

9月5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庐山会见了博茨瓦纳共和国总统马西西及夫人。

博茨瓦纳国家情报与安全局局长马佐西、博茨瓦纳驻华大使帕拉伊;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省领导赵力平、周萌参加会见。

刘奇对马西西率团访问江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庐山是人文圣山,留下了许多中外友好往来的佳话。总统阁下此次到访,使庐山成为中博友谊的见证者,必将在庐山续写新的佳话。

刘奇以绿色、红色、古色为脉络介绍了江西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发出了携手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呼唤,提出了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的“八大行动”,进一步凝聚了中非战略共识,引领中非合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会前,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举行了成功会谈,一致同意把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发展两国关系、增进中博友谊指明了方向。作为地方政府,江西将全面响应峰会达成的共识、擘画的蓝图,落实两国元首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博茨瓦纳的交流交往,深化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合作,鼓励有实力的江西企业赴博投资,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为中博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马西西表示,博茨瓦纳珍视与中国的友谊和合作,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意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把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江西之行虽然短暂,但却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秀丽的山水,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博茨瓦纳与江西在经贸合作、友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成效显著,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推动更多的江西企业来博投资,更多的江西人来博进行人文交流、旅游观光。博茨瓦纳将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马西西总统此行是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顺访江西。(记者 刘勇)

(责编:扶婧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