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

2018年09月05日15: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

习近平指出,感谢法基主席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作出的重要贡献。非洲联盟是非洲联合自强的旗帜。中国一贯支持非洲联盟在非洲一体化进程中发挥引领作用,在中非关系发展和中非合作论坛事务中发挥更大建设性作用。近年来,中国同非洲联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更加密切。中方愿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召开为契机,同非洲联盟加强战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安全合作,推进能力建设。中方坚定支持非洲联盟和非洲国家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支持提升非洲自主维和维稳能力,支持非洲联盟在跨国跨区域合作中发挥更大引领协调作用。

法基表示,北京峰会成功举行,在习近平主席的引领下,非中关系找准了方向,走对了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同“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也将助力非洲联盟实现《2063年议程》,一定会促进非洲的和平与发展。非洲人民渴望幸福,没有和平与发展就不会有幸福的生活。中国已经赢得了非洲人民的心,非洲人民不会忘记。非洲联盟愿同中国和论坛非洲成员方共同努力,落实好北京峰会共识,造福非中人民。非洲联盟致力于推进非洲一体化,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愿同中国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白洁)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