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斌: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海洋强国重要意义

王菡娟

2018年09月05日10: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海洋强国重要意义

8月31日-9月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海洋资源保护开发”专题调研组在山东省调研。调研组先后在烟台、青岛、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情况介绍并互动交流,李斌在会上讲话。

李斌强调,做好海洋资源保护开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海陆统筹,不断完善海洋功能区划体系;发挥海洋科技优势,组织涉及海洋核心技术的科技攻关;加快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加大海洋生态保护力度,解决好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加强顶层设计,规范完善涉海法律法规和制度,推进海洋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李斌对山东在海洋资源保护开发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山东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步伐,争取建成我国海洋资源保护开发的示范区,在海洋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姜大明在座谈会上表示,山东是海洋大省,海洋资源丰度指数居全国首位。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要充分发挥海洋经济优势,加深对海洋资源的认识,做好海洋资源保护开发这篇大文章。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在座谈会上介绍,山东通过建立海洋生态红线制度、开展生态修复整治等措施,2017年全省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稳定在85%左右,全省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48万亿元,总量居全国第二位。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杨松、王培安,驻会副主任高波和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副主席王艺华、刘均刚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王菡娟)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