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在新起点上开创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

刘子阳

2018年09月05日10:19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在新起点上开创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

今天,国家检察官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开讲第一课。

“今天是我到最高检工作后第一次走上学院的讲台。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最高检党组明确提出大检察官都要上讲台,这是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的一个举措。我先带个头!”面对在校学员和全体教职工共600余位听众,首席大检察官这样开场。

授课中,张军围绕“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在新起点上开创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主题,从检察工作新的时代坐标、转隶就是转机、以理念变革引领工作创新、以空前力度加强业务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思想大餐”。

张军就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展开说,我们办案时就要考虑“三个效果”,多宣传其他部门的协助、支持工作,用多种方式实现各方满意。要有监督智慧、检察智慧,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正确认识监督与办案的辩证统一关系,与其他执法司法部门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在授课中,张军强调要以空前力度加强业务建设。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下促上,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办案,办难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如果连案件都办不了、办不好,那就要考虑是否还合适在领导岗位。要重视多种方式、不同途径的学习培训,结合岗位需求加强专业培训。要真正把办案质量作为生命线,严格落实办案责任。要提升办案效率,让正义早点来到。

在课堂互动提问环节,共有7位学员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张军以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一一作答。(记者刘子阳 见习记者董凡超)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