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唐良智率团成功访问新加坡越南和香港

2018年09月05日10:4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唐良智率团成功访问新加坡越南和香港

为落实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推动“南向通道”建设取得更大成效,8月27日至9月4日,应新加坡贸工部、越南外交部和香港贸发局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重庆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新加坡、越南,并赴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代表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成效及发展机遇,务实推动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9天时间,代表团途经新加坡,越南胡志明市、河内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出席会议论坛、项目推介、会谈会见、考察园区企业等公务活动32场次,访问紧凑务实,取得了圆满成功。

高层会见方面,代表团先后拜访了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贸工部部长陈振声,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外交部、工贸部和胡志明市有关负责人,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向他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转达了陈敏尔书记的问候和祝愿,就共建“南向通道”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经贸合作方面,代表团出席了“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区域商务论坛”,在新加坡和越南河内市开展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推介活动,在香港举行了渝港合作推介会,先后会见了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集团、樟宜机场集团、新加坡港务集团、嘉里物流公司、莱佛士医疗集团,以及香港的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恒基集团、港交所、九龙仓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及香港重庆总会班子成员,促成签订一批合作项目。

人文交流方面,代表团与越南胡志明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专程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及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就重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两江新区联合办学、加强干部培训达成共识;还在文化旅游、健康医疗、青年交流等领域,与新加坡、越南和香港特区有关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达成了系列共识。

访问期间,唐良智还率团拜访了中国驻新加坡、越南使领馆,他们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广泛推介“南向通道”,助力重庆开放发展。

在香港期间,副市长刘桂平参加了相关经贸合作活动。

(责编:扶婧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