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岳池县:嘉陵江岳池段污染源普查工作初步完成

2018年09月03日08:5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31日上午11时,骄阳炙烤着大地,在(广安市)岳池县嘉陵乡白沙陀村,该县“用双脚丈量嘉陵江”工作小组成员头戴草帽、手拄竹棍,正沿嘉陵江沿线穿行,并不时查看地图、拍摄照片、用笔记录……

“我们正在开展‘用双脚丈量嘉陵江’岳池段污染源普查工作。”该县河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27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嘉陵江广安段市级河长李建勤调研督导全市河长制工作时要求:要用双脚丈量每一条河流,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岳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赓即进行专题研究,第一时间落实李建勤指示精神。

该县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用双脚丈量嘉陵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用双脚丈量嘉陵江”岳池段污染源普查工作方案,明确污染源普查对象、普查项目和内容、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8月30日至31日,岳池县委主要领导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四个普查工作组,分别对嘉陵江岳池境内的石鼓段、镇裕段、嘉陵段、坪滩段沿着嘉陵江岸用脚丈量、全面普查,现已完成嘉陵江岳池段首轮地毯式无缝巡查,共排查出嘉陵江岳池段渡口码头3个、排污口2处、散排点7处、入河口6个、农家乐1个、养殖户3个(超过10头的小养殖户)、采砂场(堆码场)8个(均停业整顿)、污水处理厂2个、电站2个、酿酒作坊4个(3个已停产)、有害水生物1处(水葫芦约80平方米)。(记者  张凯)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