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把环保工作做在平常抓在日常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宁夏

2018年09月03日14:0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环保重点任务督查推进会

8月31日,全区环保重点任务督查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听取对全区各地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检查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当前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环保工作做在平常,抓在日常,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宁夏。

今年以来,宁夏环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污染防治取得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但环保工作基础还很薄弱,任务依然艰巨,形势十分严峻。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环保和发展的关系,以环保促发展,以发展带环保,把生态环保作为硬责任硬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力推进生态立区战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完成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国家考核指标和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把黄河保卫战作为首要之役,下大力气治理黑臭水体,抓好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真正做到科学处理、达标排放;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抓好燃煤锅炉、老旧车辆淘汰、农作物秸秆回收利用、各类扬尘管控,特别是加快推进银川市“东热西送”工程,确保如期供暖;要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聚焦农业面源污染和固体废弃物处理,确保土壤安全。要扎实开展“绿盾”行动,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肃考核问责,既要盯紧目标、争分夺秒,不达目的绝不罢休,更要实事求是、稳扎稳打,杜绝“层层加码、级级提速”,防止“一阵风”“一刀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并经得起检验。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主持会议并对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自治区环保厅和各督查组汇报了相关情况。(记者 李东梅 王溦)

(责编:扶婧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