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抗灾英雄孙超、魏泽坤烈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刘家义龚正送花圈

2018年09月03日09:5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抗灾英雄孙超、魏泽坤烈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9月1日上午,抗灾英雄孙超、魏泽坤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寿光市殡仪馆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分别送了花圈。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参加告别仪式。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代表,潍坊、寿光市党政群,社会各界人士,孙超、魏泽坤烈士亲属、生前好友共计1500多人前来与抗灾英雄告别。

8月20日凌晨,寿光市公安局孙家集派出所在组织救援被困群众时,辅警孙超、魏泽坤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在救援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过程中被突然而来的洪水卷走,不幸遇难、英勇牺牲,孙超终年33岁,魏泽坤终年18岁。潍坊各级公安民警、消防、武警官兵和专业搜救队伍,付出了艰辛努力,经过九天八夜的持续搜救,昼夜奋战,终于找到两位同志的遗体。孙超、魏泽坤面对洪涝灾害的生死考验,毫不避退,冲锋在前,用年轻宝贵的生命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彰显他们的崇高品格,省政府评定孙超、魏泽坤同志为烈士。公安部政治部专门发来唁电,对两位烈士的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寿光市委追授孙超同志“寿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者 赵洪杰)

(责编:扶婧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