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做好表率

2018年09月02日10: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做好表率

8月31日—9月1日,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刚结束,省长沈晓明就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实好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各项部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沈晓明深入偏远黎族村庄,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在什玲镇抄寨村,看到脱贫户陈庆全腿疾还未痊愈,他要求当地政府帮助陈庆全找到好的医院。得知贫困户黄玉民儿子已成为河道管理员,年底也可脱贫,他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安排公益性岗位要让贫困户参与劳动,不能成为变相发钱。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需要产业支撑,沈晓明先后到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和南药良种繁育基地考察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在森林公园,他拾阶而上,实地查看建设运营情况,指出守住绿水青山才能聚起金山银山,相关旅游设施建设要聘请专家评估,确保符合生态保护要求,真正打好生态牌、吃上旅游饭。在南药基地,他肯定了发展益智等林下经济,要求在全省进行推广。他又到什玲镇中心学校,了解办学情况,强调少年儿童是海南的未来,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在教室里,看到可升降课桌被调为同一高度,沈晓明指出,不能只追求整齐划一,要根据学生身高来调整课桌高度,避免影响孩子们的视力或脊椎健康。“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体现的是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

沈晓明还专门到保亭县委党校,检查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在座谈会上,沈晓明肯定了保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奋勇争先,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问题整改,确保今年脱贫摘帽。二要在乡村振兴战略上做好表率,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三要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上实干担当,坚守生态红线,加强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加快推进农房报建工作。四要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上积极作为,深度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与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相匹配的旅游设施,做足全域旅游文章。

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调研。(记者况昌勋)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