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以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01日14:1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以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调研宁东基地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2018年第二批新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强调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宁东基地第二批新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现场,咸辉听取项目引进、投资、建设等情况汇报,对宁东基地招商引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外地客商来宁投资发展表示欢迎。咸辉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推动产业转型的“发动机”、增强发展后劲的“聚合器”。宁东基地要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切实增强宁东基地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随后,咸辉来到宁东基地泰和一期氨纶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业研发等情况。咸辉强调,宁东管委会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瞄准园区产业链条延伸和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效益良好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并在动员会上讲话。张超超指出,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继续坚持以核心技术、亩均产出、安全环保论英雄,始终把创新驱动、精准投资、补链延链、优化环境贯穿于项目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开创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当天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涉及精细化工、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和生产性服务业四大类,总投资160亿元。其中,精细化工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76亿元;新材料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73亿元;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10.5亿元;生产性服务业项目1个,总投资0.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新增销售收入210亿元,将为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再添新活力。(记者 李东梅 王溦)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