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以更强执行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2018年09月01日13:5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更强执行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8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第七组,同委员们一起围绕《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和《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进行深入讨论。

  沈晓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是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前提。全省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部署,以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强的执行力,精准施策、逐步推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兑现“说到就要做到”的承诺。

  沈晓明强调,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坚定信心做好教育移民、生态移民等易地搬迁工作,引导农民相对集中居住,促进乡村人口向镇墟和县城转移,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效益。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心学校,加强教育辅助人员配备,向部分家远的学生提供住宿,解决好上学不方便问题,切实提高农村基础教育水平。脱贫攻坚要树立先进典型,激发扶贫干部的积极性和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切实防止用钱堆出来的“盆景”,要选出措施有效、工作扎实、成果可持续的典型。

  省领导肖莺子、范华平、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讨论。(记者况昌勋)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