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武:加快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扎实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2018年09月01日13: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加快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扎实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八月三十一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冒雨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凤岭医院,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展等情况。 记者 梁凯昌\摄

  8月3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检查自治区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水平,扎实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陈武冒雨先后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凤岭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4个自治区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武认真听取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4家项目业主单位的有关汇报,组织与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分析研究各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陈武指出,这些年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较快,尤其是在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医学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但与人民群众需求相比,与发达省份和全国平均水平相比,都还存在不小差距。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加快自治区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建设,无论是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提升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还是对更好完善首府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广西与东盟医疗卫生事业交流合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武强调,要高质量推进自治区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凤岭医院、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等项目加快建设并按计划投入使用。要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继续抓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完善“医联体”建设,推动远程医疗服务向基层下沉,因地制宜谋划新建一批医疗卫生项目,解决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区域分布不均问题。要抓好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提升工作,加强与国内外一流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多方式多渠道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整体水平。要抓好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打造一流医疗服务团队,为我区高水平医院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打造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品牌,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突出自身专业优势,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推进高层次中医药壮瑶医药人才培养,促进民族药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周珂 董文锋)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