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吴林红

2018年09月01日13:1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8月31日下午,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把稳金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金融环境。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何树山、李建中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要着眼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口,深刻认识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战略之举,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惠民之举,是提升金融业核心竞争力的务实之举。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治担当。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准确把握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形势。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维护金融安全较为有力,服务实体经济较为有效,推进金融领域改革较为有为,全省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风险总体可控。同时要清醒看到,我省金融领域也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我们要辩证研判形势,既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又看清问题,保持清醒头脑,远谋近施、标本兼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李锦斌强调,要贯彻落实稳金融的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坚持将促结合作为稳金融的治本之策,着力在扩大信贷投放规模、拓宽直接融资渠道、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稳定市场预期上下功夫,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坚持将促改革作为稳金融的有力手段,做强金融主体,创新金融产品,扩大金融开放,持续激发金融发展的内在动力。坚持将促整治作为稳金融的有力手段,稳妥有序“去杠杆”,重拳出击“治乱象”,多措并举“稳楼市”,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李锦斌强调,要着力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扛起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要健全领导体制,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位。要提高监管水平,运用科学化方法,实施协同化监管,提升专业化能力,确保工作到位。要加强督察考核,对可能引发风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强化重点督察,完善激励问责,确保落实到位,切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和防控风险各项工作。

李国英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树牢风险意识,更加主动地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要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防控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全流程、全链条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着力构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防联动、协同监管的工作格局,强化监督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和预期管理,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