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动真碰硬持续发力 一抓到底确保全面完成集中整改阶段各项任务

2018年09月01日12: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动真碰硬持续发力 一抓到底确保全面完成集中整改阶段各项任务

8月31日,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推进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沈阳市委、大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本周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82项整改任务集中整改阶段评价验收标准》,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德仁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省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周一调度,各地区各部门认识到位、态度积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抓紧整改,坚持保质量、保进度,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效,全省巡视反馈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陈求发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动真碰硬,下定决心、持续发力,从严从实、一抓到底,该销号的销号,该见效的见效,该追责的追责,该处理的处理,该建章立制的建章立制,不管任务多重、难度多大,都要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切实做到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中央的要求部署负责,确保全面完成集中整改阶段各项任务。要坚持督查验收并行,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组织实施,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坚持“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原则,进一步把责任划分清楚、把标准规定严格,明确牵头单位、分管领导,抓好任务分解落实,让长效机制真正管用。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政府办公厅牵头汇总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省委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本周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和省商务厅分别负责的开发区(园区)建设问题,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负责的“办事难”问题,省编委办负责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省工商局负责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和省民政厅负责的社会组织清理规范专项整治工作本周进展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作钧,省委常委、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文章、王边疆、廖建宇、张福海、刘焕鑫,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轶,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沈阳市市长姜有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杨忠厚报道)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