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推进巡回检察试点深入健康开展 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效

2018年08月28日08: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军:推进巡回检察试点深入健康开展 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效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27日在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推进巡回检察试点深入健康开展,激发刑事执行检察新活力,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效,促进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张军指出,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改“派驻”为“巡回”,就是强化监督刚性,促进更好地改造罪犯,预防监狱在改造罪犯中可能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他强调,巡回检察内容要聚焦法律和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聚焦是否把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巡回检察队伍的组建要按照人员“不固定”的思路来进行,避开熟人模式,防止派驻检察弊端。巡回检察的时间、方式也要“不确定”,灵活采取常规巡回、专项巡回、机动巡回等方式,提升巡回效果。(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陈菲)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