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深入黄庄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2018年08月23日14: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深入黄庄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宝坻区黄庄镇黄庄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情况。

黄庄村位于宝坻区东南部,全村共有3600多人,党员近140人,是以种植水稻为主的特色农业村。

早上9点多,李鸿忠一行来到黄庄村。路边的小农贸市场上人来人往。李鸿忠下车走到几个摊位前,与摊主亲切攀谈、交流,仔细询问农副产品市场价格、销售和家里收入来源等情况。沿着村里的道路,李鸿忠随机来到村民赵连东家,听取对村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黄庄镇党委书记商芳颖闻讯后立即赶来,简要汇报了黄庄村的换届工作进展:8月7日已完成村党支部换届工作,计划月底进行村委会选举。村里对市委关于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的决策部署非常赞同。上午村里正组织村民代表对村委会候选人报名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随后,李鸿忠走进了村党支部、村委会办公地。在这里,村委会人选测评刚刚结束,一些村民代表还没离开。村党支部书记刘宝珠说,在区委和镇党委领导下,村里积极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村民们参与热情很高。李鸿忠认真察看村民代表测评的结果,详细询问即将进行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准备情况。

在村阅览室,李鸿忠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鸿忠指出,推行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是体现党在农村领导地位、巩固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有力举措。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同级组织的领导核心,班子建设要更严一层,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职责,做到“专职化”“全职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锻炼锤炼年轻党员,为农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村委会要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执行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政策。充分发挥黄庄水稻种植业优势,提升品质质量,打造特色品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李鸿忠叮嘱专门赶来的宝坻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巩固现有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成效,挂图作战、步步为营,压实区和镇党委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离开村委会前,李鸿忠走到乡亲们中间,感谢大家对村换届选举工作的支持,希望继续对村党支部和即将选出的村委会班子工作给予监督和支持,并祝愿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