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恒升镇代龙村:推进生态扶贫建设 绿了荒山富了群众

2018年08月20日08: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坡薄地上栽起花椒树,既绿化了荒山坡,又鼓起了我们的‘钱袋子’。”8月16日,在(广安市)恒升镇代龙村青花椒产业基地,村民黄天明喜滋滋地说。

“荒山绿起来,生态好起来,群众富起来”,正是恒升镇代龙村推动生态扶贫的真实写照。近年来,代龙村规模发展青花椒3000亩,亩产值达1.4万元,带动当地群众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近年来,广安区借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项目建设,在崇望乡、方坪乡开展低产低效林改造,在肖溪镇、恒升镇、石笋镇进行森林抚育和花椒栽植,在蒲莲乡、郑山乡、花桥镇栽植核桃,在大安镇发展万亩柠檬产业。今年,该区已栽植核桃、花椒等1.4万亩,完成森林抚育1万亩、低产低效林改造1万亩,新建义务植树基地34个、林业产业基地33个。同时,以天然林资源保护、新一轮退耕还林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为依托,加快生态治理步伐,持续管护集体和个人所有公益林9.74万亩,持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9.87万亩。(记者 吴豫勇 何建 张国盛)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