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第十五届中国中学生“广安景山杯”排球联赛(高中组)在广安市举行

2018年08月20日08: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17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中学生“广安景山杯”排球联赛(高中组)在我市(广安)开幕,历时10天的比赛就此拉开序幕。

此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排球协会、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体育协会、广安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承办。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67所学校的51支男队、26支女队共1200余名在校高中生参赛,赛期为8月17日至26日。比赛分为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小组循环赛采用三局二胜制,胜场2∶0时,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胜场2∶1时,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席范禄燕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齐聚伟人故里——广安,以举办体育赛事的方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同时,此活动也是践行邓小平同志35年前给北京景山学校题词“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这一教育理念的成果展示,各参赛运动员将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开幕式后,运动员们立即投入紧张的比赛。(记者 卢琴)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