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暨“大美医者”颁奖晚会

2018年08月20日08:0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17日晚,我市(广安)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暨“大美医者”颁奖晚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参加颁奖晚会并致辞。

曾卿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曾卿说,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时时刻刻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守护着誓言,事事处处用仁慈友善的爱心呵护着生命,在救死扶伤、抗震救灾、脱贫攻坚、健康守护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是广安人民眼里可敬、可爱的人。

曾卿寄语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目标,全心全意为广安人民提供全方面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推进广安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广安”中做表率、争先锋。各级各部门要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搭建平台,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创造良好条件,当好坚强后盾。

晚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歌伴舞诗朗诵《大美医者》、小品《扶贫路》、情景音乐剧《青春绽放》……一个个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节目接连上演,以生命畅享、大爱无疆和新的征程三个篇章,展现了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成绩。

当晚,我市表扬了“广安名医”“最美护士”“公卫先锋”“最美村医”共120人。这些优秀的卫生健康工作者以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锲而不舍的治学态度,在各自领域不断进取,实现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用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健康广安”建设,实现“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领导陈全禄、胡彦军、江陵出席颁奖晚会。(见习记者 苏怀平 记者 刘秦君)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