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易炼红: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追求推动全省“三农”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2018年08月19日14:3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追求推动全省“三农”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8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来到省农业厅调研,并召开部分农口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他强调,“三农”问题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追求,加快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副省长胡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时,易炼红指出,江西是农业大省,长期以来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全省农口部门真抓实干、务求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农业农村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全省“三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易炼红强调,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安天下之大业。要围绕农业“强起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粮食生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体系,聚焦特色优势、品质提升、市场需求,着力调优产品结构、调精品质结构、调高产业结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千方百计让农业发展筋骨更壮、质量效益更高,实现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实质性跨越。要围绕农村“美起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人居环境提升战、生态保护持久战,加快推进“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做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朝着“城镇化乡村、乡村式城镇”方向发展,千方百计让农村人居环境更美、宜居程度更高。要围绕农民“富起来”,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支持力度,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养现代化职业化农民,盘活农村“沉睡”资源,挖掘农民增收潜力,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千方百计让广大农民腰包更鼓、幸福指数更高,奋力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委农工部、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粮食局、省供销合作社、省农科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李冬明)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