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车俊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2018年08月19日14: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车俊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18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会见了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省领导袁家军、陈金彪、吴晶,马来西亚高级官员郭素沁、刘伟强、依纳提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参加会见。

  车俊对马哈蒂尔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浙江正在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国家,也是浙江在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浙江与马来西亚的交流合作基础深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愿意与马方一道,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互利合作,特别是在跨境电商、汽车制造、智慧城市、旅游推介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马哈蒂尔对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杭州优美的环境和先进的城市管理表示赞赏。他说,每次来浙江访问,我都看到这里有新的发展和变化,其中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说,中国的发展有助于马来西亚的发展,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正在给沿线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马方愿同中方加强各方面的互联互通和全面合作,希望与浙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加强各方面的人员交往,深化农产品加工、汽车、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同时欢迎更多浙江企业来马来西亚投资兴业,携手共同发展。

  在浙期间,马哈蒂尔一行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吉利集团。(记者 王国锋)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