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2018年08月18日15:3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8月17日,支持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推进大会在毕节召开。记者 邓刚 摄

8月17日,支持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推进大会在毕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汪洋同志在“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全力支持毕节试验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讲话,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慕德贵、夏红民、李邑飞、赵德明、刘捷、李再勇,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刘捷主持会议。

孙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赋予了新时代毕节试验区新的内涵,为我们做好试验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是新时代贵州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推毕节发展是贯彻落实多党合作制的重大政治要求。

孙志刚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抓脱贫就是抓发展、就是抓乡村振兴、就是抓示范区建设,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全环节,高水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基础。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好“四场硬仗”,按照“八要素”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眼长远、提前谋划,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开发人力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要发挥优势、同心攻坚,在统一战线政治资源、政策资源、智力资源、经济资源的帮扶支持下,抓住帮扶机遇,争取帮扶资源,用好帮扶力量,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示范区。

孙志刚要求,攻坚克难打硬仗、勇担重任作示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强化政策支持、组织保障、作风建设、思想引导、社会扶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试验区描绘的美好蓝图落地见效、变为现实,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谌贻琴指出,要落实好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的要求,全力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毕节市要担负起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主体责任,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省直部门要倾力支持,发挥好生力军的作用;各方帮扶资源要向毕节聚焦,发挥好外援军的作用。加快补齐制约毕节发展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认真谋划和推动好各项工作,着力夯实毕节试验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基础。要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在毕节试验区新跨越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毕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5个省直单位作书面发言。会前,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基础的意见》。

在毕节工作过的省级老同志,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向毕节市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电视直播。(记者 李薛霏)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