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布小林主持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8年08月18日13: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研究推进地方融资平台公司 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事项

8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本级权责清单,听取关于治理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摸清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底数,明确政府和市场职能边界,分类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解决农牧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牧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治理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措施和相关制度,从源头上遏制、防止拖欠农牧民工工资。

会议指出,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不得在权责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擅自变更权力,不得变相行使已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对保留的权力事项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提高行政职权运行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同时,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以及部门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增减情况,及时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向社会公布。(记者 戴宏)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