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2018年08月17日09:3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强调 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安徽省检察工作会议今天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专门就此次会议作出批示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始终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出席会议。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对过去五年安徽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时代应有新担当新作为,检察机关要在服务全省大局上聚焦聚力,依法严惩各类严重刑事犯罪,依法保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更好地助力发展、维护稳定。要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尽职尽责,妥善办理影响民生、侵害民利的各类案件,紧盯生态环境、食品药品、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加强检察监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在推进改革上深化深入,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构建公正高效、统一协调的检察权运行机制。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抓常抓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更好地保驾护航。

姚玉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他强调,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高度重视和支持检察工作,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善于管宏观、谋全局,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帮助解决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检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和工作条件。

会上,薛江武代表该省检察院党组为未来五年安徽检察工作勾勒出了清晰的方向标、路线图、任务书,这就是紧扣“一条主线”定位导航,围绕“两个中心”聚焦用力,依托“三大抓手”攻坚克难,促进“四项职能”均衡发展,推动“五种能力”稳步提升,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更精准、检察监督更有力、司法办案更规范、检察队伍更过硬、基层基础更稳固、制度机制更健全的“六大目标”。(记者 吴贻伙)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