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牢牢把握办学方向 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使文化教育软实力成为富民兴桂硬支撑

2018年08月17日08:55    来源:南国今报

8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来到自治区教育厅,就进一步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进行调研。

鹿心社走访了广西教育数据中心和教育厅相关处室,仔细了解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扶贫、教育对外开放、基础教育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鹿心社指出,教育工作至关重要,这些年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短板仍比较突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定不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希望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特别是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教育公平这一价值取向、提高质量这一根本要求、服务富民兴桂这一职责使命,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的需求,使文化教育软实力成为富民兴桂硬支撑。

鹿心社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提升基础教育普及水平,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抓好控辍保学、青少年安全教育防范等工作。着力打造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新样板,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建设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加大新型农民、职业农民培养培训力度。着力打造高等教育升级版,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全区高校设置和布局,强化南宁、桂林高校聚集区的引领作用,立足广西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和学科基础,培养更多紧缺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争取在某些领域能够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乃至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科。着力打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新高地,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品牌,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广西教育的国际影响力。着力提高教育精准扶贫水平,持续深入实施教育帮扶计划,保障贫困地区学生“有学上、能上学、上好学、能就业”,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鹿心社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完善教育宏观管理、教育投入保障、教育督导等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教育发展动力活力。坚持教师为本,培育良好师德师风,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深入抓好教育系统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共同推动我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孙大伟、黄伟京、黄俊华参加调研。(记者/魏恒)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