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并与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举行工作会谈

2018年08月17日09:2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张军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并与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举行工作会谈

张军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于16日下午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并与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举行工作会谈。

张军在会见张志贤副总理时就中国的法治建设情况作了介绍。他说,人类历史的进程表明,经济发展是前提和基础,规则和制度建设则是长久保障。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基本形成。经济发展最终要依靠法治的保障、推进和维护,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法治建设作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被提上更重要议程。他说,在现代世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法治是永恒的话题,也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全面依法治国提到了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国检察机关任重道远。他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取得了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奇迹,也一定能够并正在法治建设、社会建设等领域以中国方案取得一样被认同的成绩,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张志贤副总理说,他曾多次访华,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和改革成果,也注意到中国司法领域改革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变化。中国共产党在依法治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对建立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具有实质意义。他说,在新加坡,严格的法律、严格的执法必不可少,也只是最后的手段。他还就打击网络犯罪、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国际合作等发表了意见。

在与黄鲁胜进行工作会谈时,张军介绍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鲜明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中国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这个要求,开始了新一轮的深化检察改革。基本目标就是要满足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层次、更富内涵的需求,基本路径是改革检察机关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充分的诸多问题,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的办案质量、效率。他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员额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等情况,并向新方给予中方的个案司法协助表示感谢。最后他表示,希望两国检察机关互相借鉴,深化合作,不断充实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内涵,为区域和平、稳定和繁荣贡献更大力量。

黄鲁胜等就有关业务问题与中国代表团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将在案件协助方面双方合作,继续予以相互支持。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参加了有关活动。(简闻之)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