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2018年08月17日08:3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为优秀企业来沪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上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昨天下午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李强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海正在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企业是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支撑。我们要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定位是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平台是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政企关系是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各类优秀企业来沪发展提供更好服务。阿里巴巴集团立足长远发展,攻坚核心关键技术,不少业务与上海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我们将全力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在沪优化产业布局,创新应用场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互联网金融、新零售等产业发展。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实现更大发展。

  应勇见证双方签约并对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积极参与上海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府将落实好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在内的优秀企业在沪更好发展。

  马云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给予企业的关心支持。他表示,看到了上海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将把更多新业务、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放在上海,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贡献更大力量。并将抓住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为上海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与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签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副市长吴清参加相关活动。

  为更好地落实和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海提出了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举措。根据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将主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社会治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新零售发展、文创产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上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于2015年签署第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年来,双方在北斗导航、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金融服务、智能物流骨干网、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明显成效。(记者谈燕 孟群舒)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